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  • 7
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中心> 详细内容

校园新闻

我校举行鉴湖沙龙研讨教师专业成长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0-17 16:06:0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教师专业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,因为教师才是推动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最主要力量。教师专业发展外显为“行为优化”,内源于“认知提升”。



10月13日下午的“鉴湖沙龙“围绕“教师专业发展:路径与释疑”,邀请了省特级教师、苏州市名校长蒋俊兴来校交流。沙龙由孙德勤副校长主持。


 


蒋校长从和任小文老师的交流切入,提醒大家要意识到教师个人教育努力对学生的价值;从教师事业的角度,提醒我们要注重教师职业的社会价值;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教育技术、教学方式方法中的一些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鼓励大家要做教育的研究者、反思者和学习者;提醒我们要研究课标、抓住教学方向,研究教材、抓住教学思路,研究方法、提升课堂效率,研究反馈、洞察学生心理,他说;对于教学中的问答和练习,做对可能只有一个原因,而做错的原因可能有千万个。只有掌握了学生错的原因,教学才更有针对性。


 


美国心理学家威廉•詹姆斯(William James)曾说过这么一句话:“有太多这样的人,在他们自认为思考的时候,只不过是在重复自己的偏见。”敞开心扉、抛弃坐井观天的封闭、随意和无所畏的心态,睁着一双四处探望的眼,才可能在不断的学习、反思和实践中,让每一天的校园生活都充满新意。或许,专业发展的路径就在其中。






供稿:教师发展中心

编辑:宋晶

审核:森哥、小满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